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昨爆料稱,在國民黨喬不分區的關鍵一夜,他被邀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家中,期間郭還稱,可以運用在兩個黨的影響力,幫邱毅運籌帷幄 。但郭台銘辦公室今(17日)發出聲明澄清,「此為邱毅先生單方面的説法。」

邱毅於品觀點網路節目《帶鋒向》的訪問中表示,他與郭台銘是舊識, 在國民黨喬不分區的關鍵一夜,他正好就在郭台銘家中,因為郭看他一度不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就邀請他到家裡深談。

邱毅還稱,其實國民黨內從上到下,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連戰、洪秀柱、韓陣營的高雄副市長葉匡時等人都推薦他進入不分區名單,唯獨前總統馬英九沒有推薦。邱認為,因為馬英九自11年前就對他有成見,因此是馬從中作梗,推薦馬系的陳以信來卡位,而他不想讓一直對他有情有義的吳敦義難為,才選擇主動退出國民黨不分區。

但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強調,針對邱毅對外宣稱,列國民黨不分區關鍵時間及郭台銘影響兩大黨等的内容,郭台銘從未參與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也未與邱毅討論任何推薦其他黨之事,此為邱毅單方面的説法,選舉期間,請政治人物發言自重,勿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