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陣營與韓陣營持續追打「卡神楊蕙如案,今(17日)再爆楊蕙如除擔任董事的易始公司外,還有一家電話、地址、標案內容都跟易始一樣的「品原顧問公司」,從台北到屏東都在拿標案,都屬於「卡神集團」、都依靠民進黨政府給予的政府資源來養肥,「民進黨還有辦法再繼續切割卡神嗎?」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他們從易始公司的電話,追查出另一間原本在做體育用品的品原顧問公司,卻跟易始電話尾號只相差一碼,地址還曾經一模一樣,更關鍵的證據是,品原和易始兩間公司向台北市政府競標的內容,都曾在2012年幫蔡英文總統大選做過行銷,連簡報版面都一模一樣,「這二間公司顯然都是卡神集團」。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續指出,品原原本是體育公司,2016年才轉為顧問公司,卻在轉型短短1個月內就得標台北市政府觀傳局的標案與屏東縣政府的標案,且標案大部分都用限制型招標,甚至投標過農委會的1450案,只是最後可能關係和背後實力不夠沒得標。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指控,卡神已被司法官認證是網軍頭子,還幫駐日代表謝長廷霸凌文官,掏挖納稅人的鈔票養肥楊蕙如,如今集團拼圖越來越清楚,在「政治親等關係圖」中,政治一等親就是謝長廷與楊蕙如;政治二等親就是綠委管碧玲向中油要180萬補助,用國家資源幫卡神找養分,讓卡神又肥又壯可以到處霸凌別人;政治三等親包含康裕成、潘孟安等人,直接以經費供應給卡神集團。

游淑慧直接點名稱,「品原顧問真是好棒棒!可以觀光行銷,又能做輿情監測,還可以幫屏東縣政府做農地農情資源管理勞務採購」,她要問,屏東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認不認識楊蕙如,兩人是一般朋友關係還是彼此不認識?也呼籲時任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屏東縣長潘孟安出來說清楚。

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葉元之。   圖:黃建豪/攝

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葉元之。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