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近來在美國為韓助選,力圖拉攏僑胞選票,日前在華府僑宴中致詞時,提到與韓國瑜兩人行遍各地,「會遇到無數無數的民眾與好朋友,看到韓國瑜直接下跪」、「我出去外面,會有婦女抱著我,哭到完全沒有辦法講話」,要在場的人想想,在「島內」的同胞們,心裡有多麼苦。對此,有學者跳出反擊,整理韓超過1年的選舉行程影片,只找到4位民眾對韓國瑜下跪,且都與經濟生活無太大關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吐槽,這樣說法根本在騙人,諷「李佳芬是把紫衣妙禪誤認為國瑜嗎?」

針對李佳芬稱「與韓國瑜行遍各地,看到無數無數的民眾,無數無數的好朋友,看到韓國瑜也會直接下跪」一說,王定宇質疑,韓國瑜擔任市長後,連高雄的行政區都還沒走完一半,現在當候選人,行程少到誇張,哪裡行遍每個地方?還是行騙?

王定宇又點出,李佳芬稱無數無數的人,看到韓國瑜會下跪,他質疑,「各位好朋友有看到過嗎?李佳芬是把紫衣妙禪誤認為國瑜嗎?」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無數無數」的意思是指很多?還是很少?連「旺中韓天」文宣台,也只有4次,其中1個還是韓粉假冒菜農,他痛批韓氏夫婦連造神都在騙,說的話還有什麼可信度?

王定宇還提到,李佳芬在美國稱台灣為「島內」,倒是真實反應出夫婦倆內心深處的北京中共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