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高雄市「罷韓」、「挺韓」遊行同時上街,其中罷韓遊行預估有20萬人上街,恐進一步衝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但張善政上午(17日)回應,罷韓人數沒有意義,重點是挺韓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就是要讓總統蔡英文下架。

隨著「罷韓」、「挺韓」即將在本周六交鋒,綠黨今天公布民調,顯示韓國瑜在高雄市的不滿意度達57.8%,更有多達53.8%的民眾贊成罷免韓國瑜,預估有超過20萬人上街罷韓。但另一方面,韓營幕營傳出也預估有20萬人上街挺韓。

張善政表示,當天出來20萬人也好、多少人也好,重點應該反過來看挺韓的人數,而且挺韓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為什麼要挺韓而不是去罷韓,就是要讓蔡英文下架,這才是21日大家出來的真正用意。

張善政強調,所以罷韓人數沒有意義,而是大家心裡多想要把蔡英文下架。至於如何看待高雄有53.8%民眾支持罷免韓國瑜?張善政只說,他們現在已經沒有注意在看民調。

媒體問及,韓國瑜選情落後總統蔡英文將近3成、國民黨選情也落後的情況。張善政說,最近的民調落後,因為前一陣子韓國瑜將民調蓋牌後,他們就沒花心思去處理民調,所以他們對民調不再回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