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7日)上午舉行「全國律師界顧問團、全民抓鬼大隊誓師成立大會」 ,稱在當前環境、網路社會對國民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惡劣的情況下,將由來自全國200多名律師組成追鬼大隊,宗旨為防止選舉奧步、端正選風。「全國律師界顧問團」也發表宣言,痛陳蔡政府司改失敗、治國無能。

全國律師顧問團團長、律師邱錦添發表宣言稱,檢視執政黨蔡英文政府對於國家司法環境與法制改革之成績單,不僅令人大所失望,更令同道懷疑白色恐怖的再起。邱接著提起,私菸案、陳同佳案、王立強共諜案、兆豐金案、慶富案、蘇啟誠自殺案等事件,痛斥執政黨違法亂紀,荒腔走板,治國無方。

韓「打鬼軍團」團長周錫瑋聲稱,他們在半年前就知道,選舉時民進黨會讓人民接收不到,民進黨競爭對手韓國瑜的任何正確資訊,過去美國總統川普參選時,就曾用新媒體「推特」對抗傳統媒體而勝選,但今天在中華民國,新媒體、傳統媒體,全部被民進黨封殺,「蔡英文請妳停止這樣破壞民主的行為」他知道蔡英文在沒收媒體、沒收民主、沒收法治,最後就是要沒收選舉,但這是完全違背國家民主法治的精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控,在蔡英文擔任總統之後,彷彿自由受到威脅、民主打了很大折扣、法治根本不在眼內,連一個「卡神」楊蕙如都可以迫害大阪辦事處的處長。吳敦義稱,民進黨要推的反滲透法,不必有證據,只要說顯然有滲透的嫌疑就繩之以法,我們是民主法治自由的國家,蔡英文是學法律的,卻做出反法律的作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說,很多人跟他一樣即便不是學法律,但看到過去3年半的蔡英文所作所為都是憂心忡忡,司法體系變成只有顏色、沒有是非的體制,司法體系變成監察院也在質疑的對象,看在他們眼裡非常擔心,這3年半年,逐漸建立的司法信任又開始被毀壞,因此他承諾,韓國瑜與他有信心在明年當選,當選後絕對會還給中華民國一個乾淨客觀的司法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