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因和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和中國廠商解約。律師呂秋遠16日對此事表示,此事突顯了2個重點,分別是「你的錢不是你的錢,是中國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眼裡」,中華民國是一個不存在的國家。

呂秋遠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波特王在跟蔡英文「總統」合作以後,果然成為下一個犧牲者,這件事突顯了2個重點。

他說,你可以在中國發一點財,但是你的錢不是你的錢,是中國的。抄家這種事,不是只有清朝才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讓你發大財,也可以讓你一夕之間傾家蕩產。你的銀行帳戶、不動產、現金,乃至於微博帳號,通通可以在「政治不正確」的情況下消失。

呂秋遠認為,在這種前提之下的發大財,一點意義也沒有,仰賴中國觀光客、投資的資金、項目,都是在順從天朝的前提下才有。通常,這得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如果暫時不用付出什麼,那就是以後要連本帶利歸還。所以,政治指導經濟,以及所有的一切,「沒有政治,一切免談。」

第2個重點是,「中華民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眼裡,是一個不存在的國家。」這裡沒有總統,只有「台灣地區領導人」,他們的態度就是堅壁清野,所謂的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沒有所謂的「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是已經滅亡的國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任何觸碰這條敏感神經線的舉動,都是挑戰中國主權完整的行為。所以說,這次選舉是「販賣」亡國感?不用賣,這是事實。一個主張九二共識的政黨,以及總統候選人,很有可能在投票率低的情況下,擊敗蔡英文,而且他們在當選以後,引進中資拼經濟,達到飲鴆止渴的目的,「這還不亡國?你是當我塑膠嗎?」

呂秋遠表示,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國民黨說,他們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只承認從1911年建立的中華民國。那麼,請問中華民國是什麼?面積有多少?首都在哪裡?人口有若干?如果這一點都無法回答,如何捍衛中華民國,承認九二共識?現在連講「總統」兩個字都會被封殺了,蔣總統如果地下有知,會怎麼看待這件事?喔,他應該習慣了,因為中國過去一直稱呼他為「蔣匪」。可是,有沒有任何一個國民黨候選人可以清楚的告訴我,他們認知的中華民國,是不是只有台灣,首都在台北?面積是三點六萬平方公里,人口有兩千三百萬人?還是他們認為,中華民國的首都還在南京?面積有一千一百四十二萬平方公里,人口是十五億人,只是這些人都在淪陷區?如果不能回答這個問題,到底憑什麼支持九二共識?

他說,波特王事件告訴我們,如果提到總統都會出事,所有在中國的家當都會被沒收,挑釁的從來都是中國,接踵而來的通常都是亡國。國民黨引以自豪的九二共識,根本就不存在。在島內稱呼自己的總統,都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到底為什麼不願意投票來展現自己的決心?

呂秋遠進一步表示,醒醒吧,在他們眼裡,你沒有總統,你只是在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現在講錯話,資產被沒收;往後講錯話,被沒收就是生命與尊嚴,沒人跟你開玩笑,也沒人在賣亡國感,更不是把統獨當作假議題在操作,因為所有的改變,都是溫水煮青蛙,就像是香港一樣。如果這樣的候選人,都可以獲得台灣選民的過半支持,擔任中國不承認的總統,你要我怎麼相信,不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他強調,「我需要這個政府,保護我的尊嚴,而我會用選票,保護這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