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新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的前立委邱毅,原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八名,後引發社會各界討論,邱毅自行宣布退出不分區名單,邱毅在16日的網路節目中爆料,國民黨喬不分區名單最關鍵的那一晚,他「正好就在郭台銘家中」,他更進一步透露,其實黨內從上到下,包含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連戰、洪秀柱、韓陣營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等人都推薦他,唯獨前總統馬英九沒有推薦,邱毅表示,馬自11年前就對他有成見,此次馬英九亦從中作梗,推薦陳以信將他擠掉。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日前在「品觀點」網站節目《帶鋒向》提到,在國民黨喬不分區的關鍵一夜,他人就在郭台銘家,那一天剛好是星期三,原外傳吳敦義將列入不分區第八的位置,後邱毅接獲黨中央告知排序翻盤,他拿到該位置,邱毅表示,自己與郭台銘是舊識,郭看他起初沒有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上,就邀他到家中談一談。

邱毅說,郭董是很有義氣的人,與自己是義氣朋友,也不願意看我這樣一位人被閒置,但他們還沒開始談正事,就接到黨中央來的電話,稱自己敗部復活位列第八,邱毅指出,郭董也非常顧大局,還表示如我若他到立法院後,可以配合郭的國際活動,與美方洽談FTA,幫邱毅賺業績。主持人追問,「如果國民黨最後沒有提名你,郭董本來想安排你去哪?」邱毅面有難色地笑稱,就不要傷害到別人了,並未直接回答問題。

至於為何會從國民黨不分區,轉為新黨不分區?邱毅爆料,聽說有上千人在爭取國民黨那12個安全名單,甚至有人捐款,打包票可解決國民黨財務問題,而他始終在內,且還是前主席連戰親自簽名推薦,甚至談到軍方代表時,國民黨軍系代表許歷農也稱,若找不到人就推薦邱毅,並知會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表示答應,而在韓陣營部分,葉匡時也推薦他;另外,洪秀柱也是支持他的。

主持人追問,聽了推薦邱毅的名單後,發現沒有前總統馬英九,邱毅自認對馬英九「只有功、沒有過」,不解為何馬英九老是把他當成眼中釘,後來才從朋友口中得知,原來2008年馬英九剛上任時,當時他爆出原被馬英九提名任監院副院長的沈富雄,帶禁藥闖關的「沈富雄禁藥案」,揭發後沈富雄被封殺,馬英九對此震怒,至今結下長達11年之久的梁子。

邱毅表示,自己這次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數度歷經被列入、被踢出、又被列入、又被踢出的階段,原本自己仍在安全名單內的第十名,但馬英九從中作梗,推薦陳以信,陳將他擠掉,後來民進黨則瘋狂打他,邱毅解釋自己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原因,是為了不讓一直對他有情有義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難為,才選擇主動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