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提供中國內部情報,各界對此仍爭論不休,據澳媒報導,澳洲國安情治表示,王立強的工作內容可能只會經手較低階的情報,全案是個鬧劇。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在報導此案的澳洲記者推特上留言,「你是一個騙子」,並痛批他的行為可鄙到極點。

蔡正元今(17)日在臉書指出,報導「王立強賤諜案外案」的澳洲記者尼克·麥肯錫 (Nick McKenzie) 在推特上表示「真實將獲勝 (truth will win) 」,他認為根本違反了所有想得到的新聞倫理標準,並痛批該名記者捏造一則「王立強賤諜」新聞,竟還有臉說「真實將獲勝」。

蔡正元毫不客氣地在記者麥肯錫的推特留言,「親愛的尼克,是的,如你所說真實將獲勝,但你是一個騙子,你捏造一則中國間諜王立強的虛假故事,只為了從台灣情報單位要錢,你真的是一位很骯髒的記者,或說,你真的不符合記者的職業頭銜,騙子是你很適切的頭銜!」,並直指對方的行為「可鄙到極點」。

蔡正元痛批澳洲記者Nick McKenzie是個騙子。   圖:翻攝自Nick McKenzi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