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副總統、立委、政黨選舉,國民黨目前在各方面民調均陷入劣勢,更傳出近期有將近2萬名「韓粉」加入國民黨,將在選後「逼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執掌國民黨。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17日)強調,韓國瑜會尊重體制。韓營大將周錫瑋也嗆稱,這些想要造謠、分化的人省省點。

有周刊報導指出,從今年11月中旬起,韓粉透過在網路串連,紛紛相邀加入國民黨,截至12中旬已有上萬人入黨,並以新北市、桃園市人數加入最多,而這波入黨潮,無疑是劍指吳敦義的黨主席寶座 。

對於韓營的選後奪位傳聞。張善政上午回應,在一次韓國瑜與他一同受訪的電視專訪中,當時韓國瑜就講得非常清楚,吳敦義有他的黨主席任期,就這麼簡單,他們就尊重體制,不會去想明年選完總統後要做什麼事情,他們絕對尊重國民黨既有的體制。

周錫瑋接著插話稱,外面現在有許多謠言,就是要分裂國民黨,尤其對韓國瑜與國民黨本身,但這完全是空穴來風,吳敦義跟韓國瑜都會尊重國民黨所有制度,這個制度是他們定下來的,一定會遵守,「這些想要造謠、分化的人省省點,他們不會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