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的影響力究竟有多大?全球知名手機數據分析公司《App Annie》日前公布近10年來「最熱門下載App」排行榜,由社群媒體Facebook旗下App一舉奪下前4名,足見該公司過去10年的全球主導地位。

據《App Annie》分析報告,2010至2019間的前10大「最熱門下載App」由Facebook奪下冠軍,與該公司旗下Messenger、WhatsApp及Instagram等App包辦前4名,緊追在後的則是Facebook的死對頭Snapchat。

此次榜單前10名以社群媒體為大宗,除了中國阿里巴巴的UC瀏覽器外,其餘皆為社群媒體,剩餘上榜的App則包括Skype、YouTube及Twitter等。

《App Annie》也同時公布「用戶花費」前10名App排行榜,由串流影音霸主Netflix拿下第一,美國熱門交友平台Tinder、美國音樂網Pandora分居2、3名,而台灣用戶愛用的LINE則是位居第5。

此次以App花費排名的榜單,以影音及音樂平台為主,除了Netflix、Pandora外,還包括中國騰訊、愛奇藝、Spotify、YouTube、HBO Now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國App此次佔據榜單前10名中的3名,包括騰訊、愛奇藝及短影音平台快手,皆為影音類型App。

 

《App Annie》公布前10大「最熱門下載App」。   圖:翻攝自App Annie

《App Annie》公布前10大「用戶花費App」。   圖:翻攝自App A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