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與台灣基進,本週六(21日)即將在高雄舉辦罷韓大遊行,而挺韓大遊行亦將於同日於高雄進行,由於韓粉有登門怒罵罷韓店家的諸多前科,外界相當關注雙方是否會正面交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之一、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強調,現在韓粉都很理性,知道要幫韓國瑜交朋友,如果活動當天有任何不理性的擾亂行為,「我覺得那一定是故意的、反串的。」

在16日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主持人王又正聲稱「韓粉現在是很理性的,都會聽韓國瑜市長的話」,又稱Wecare和綠營用廣告來激怒韓粉,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回應。故意去污名化韓粉很不理性其實不是第1次,之前高雄市議會有1次開會,有1個所謂的女「韓粉」,跑到高雄市議員的記者會現場去擾亂,後來人家就說「你看韓粉這麼不理性」,在那邊罵,後來知名韓粉杏仁哥說,「那個根本就不是他們看過的韓粉,以前就沒有看過這個人」。

葉元之認為,這個招已經用過很多次了,他強調,「現在韓粉都很理性」,這個說法相當正確,因為韓粉都知道要幫韓國瑜交朋友,現在剩最後一個月了,如果還要再去亂的話,是對韓國瑜不利的,所以現在韓粉其實都是站在韓國瑜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葉元之指出,昨天波特王事件剛發生時,他正在直播,直播下方一堆留言,都在說民進黨又要操作波特王事件,大家都很緊張,他強調,「我覺得韓粉現在很聰明、很自制」,更斷言,如果那一天(12月21日高雄罷韓遊行),還有這樣的行為,「我可以大膽的講,我覺得那一定是故意的,反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