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晚間PTT爆卦出現一則以「愛河毀了」為題的文章,表示愛河整個變成黑色的「南台灣黑龍江」,再度引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高雄施政不力的批評,韓陣營緊急PO出16日拍攝的愛河照片自清,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17日)PO出3張今年6月、9月的照片質問「愛河不髒嗎?」

整個「愛河毀了」事件要分3部份說明。首先是PTT爆卦的貼文,鄉民貼出愛河又黑又髒的照片,直呼「愛河已經完蛋了!」從可以跳下去游泳的愛河,變成整條都是黑色的南台灣黑龍江,「以後要看黑龍江就不用出國,只要搭高鐵去高雄就可以看到了」。但卻被網友發現圖片是出自卡神網軍集團帳號soyud12發過的文章,帳號在8月1日被站方公告砍除。

而韓陣營則緊急PO文附照澄清,指PTT傳的照片是五月豪雨後的照片移花接木,汙衊市府團隊的努力。並引述網友發現「圖片疑似來自卡神的網軍集團」的說法,呼籲網友轉載或發言前一定要求證,不要以訛傳訛。

對於韓陣營的說法,黃光芹評論:「愛河一直在,有沒有變髒變臭,騙得了人嗎?」PO出「友人」的照片,形容「友人每天繞著愛河慢跑,經常邊駡邊傳來照片」,批評「PTT有人po文,他就栽給1450,再拿一張幕僚拍的『美圖』出來尬。當高雄人也都跑了嗎?」還特別說明9月照片內容,時間:「2019、09、11,下午4點」、地點:「韓國瑜與李佳芬曾宣稱拍婚紗的愛河之心!」實況:「又髒又臭」、圖說:「難怪市政最後一名!」

15日晚間PTT爆卦出現「愛河毀了」的文章,卻被網友發現圖片是出自卡神網軍集團帳號soyud12發過的文章。   圖:翻攝PTT網頁

韓陣營緊急PO出16日拍攝的愛河照片自清。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黃光芹臉書PO出今年9月「愛河之心」又髒又臭實況。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臉書PO出今年6月愛河髒亂污濁狀況。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