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頻道「潮台灣Trending Taiwan」近期釋出一部影片,介紹一位名叫「戴怡宛」的虛擬人物,她的面孔是綜合1萬張台灣人臉孔、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等政治人物的臉孔,全都融合在一起利用AI技術所合成,創作團隊還替她開創臉書、Linkedin等社群帳號,希望藉著「戴怡宛」讓世界認識台灣。

這支介紹「戴怡宛(Yi Wan Dai)」的影片指出,台灣做了許多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在許多領域都有不錯的發展,包括環境、醫療、社會福利、平權、教育到開放政府等,然而這些成就卻不太為人所知,令台灣也很難找到自己的定位點。

因此,影片創作團隊便利用AI技術創造一個台灣人,融合1萬張台灣人的臉孔,包括女星張鈞甯、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等人都是在素材之中,進一步將這些臉孔的特徵融合成「戴怡宛」的容貌。

這位虛擬的台灣女性不僅有臉書,也有LinkedIn帳號,團隊利用社群軟體的讓「戴怡宛」四處結交朋友,並參加跨國非營利組織的招聘,藉由這個虛擬的人物向世界介紹台灣,證明「她會證明戴怡宛(Taiwan) Can  Help」。

「戴怡宛(Yi Wan Dai)」由兩位台灣青年沈昇勳 、劉昱伶打造,包含其他成員整個團隊平均年齡只有28歲。這支影片將會參加「Young Lions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利用這位台灣女性的面孔向世界「自我介紹」、介紹台灣。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臉部特徵都被融入「戴怡宛」的容貌之中。   圖 :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