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近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李四川後援會」內分享指捕獲大白蛇的照片,並在文中描述「雲林縣濁水溪旁出現白龍,會出總統」,吸引廣大韓粉留言讚聲,紛紛附和這是好兆頭,出現「白龍」象徵韓國瑜能夠選上總統;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白蛇傳中的白蛇是女的,如果出總統也是女總統,狠狠打臉韓粉。不過同樣的消息轉發到PTT卻引來鄉民們吐槽,反諷韓粉們迷信民俗說法。

近日有網友於臉書社團「李四川後援會」分享捕獲巨大白蛇的照片,地點在雲林縣濁水溪附近,有韓國瑜支持者便將此事與大選做聯想,認為白蛇的出現象徵白龍,是吉兆的展現,開心的表示「雲林會出總統!」、「吉祥之兆,韓國瑜必定當選!」

不過這樣的說法在網路論壇PTT上引起鄉民熱議,質疑韓粉這種迷信的說法,直言「看圖說故事大家都會」、「都什麼年代了還在造神?」,也有人留言反諷「白蛇亂世」、「快喝雄黃酒!」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韓粉認為這是「天意」的說法,只是無稽之談,他從沒看過用「生物」來顯現天意,而且如果真要以《白蛇傳》來說,白蛇(白娘子)是女的,那就不是韓國瑜,要也是出女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