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6)日繼續在高雄跑選舉行程,下午先前往岡山壽天宮偕立委候選人黃韻涵、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等一同上香,壽天宮主委戴清福致詞時祝賀韓、黃高票當選,並與眾人手牽手高呼「凍蒜」口號,但稍後透過小英高雄市競選總部新聞群組發出聲明,針對媒體報導他祝福韓國瑜高票當選總統一事提出澄清說明。

戴清福表示,韓國瑜以總統候選人身份參訪壽天宮,對推廣宮廟事務有正面助益,他身為主委,接待是情理之事,也僅止於此,並不代表他與壽天宮支持特定對象,為避免此事造成不必要的聯想與渲染,特發聲明以正視聽。

韓國瑜今天下午到岡山壽天宮替黃韻涵助選並寫春聯,壽天宮主委戴清福盡地主之誼全程接待,致詞時祝賀韓國瑜及黃韻涵高票當選,並與眾人手牽手高呼「凍蒜」口號,韓停留不到一小時離去。

晚間戴清福透過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新聞群組發布聲明稿澄清,韓國瑜參訪壽天宮,他以主委身分接待是情理之事,也僅止於此,並不代表他與壽天宮支持特定對象。

岡山壽天宮主委聲明,接待不代表支持特定對象。   翻攝2020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媒體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