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惡霸孫小果多次強姦、傷人,減刑出獄後又傷人。和孫小果案相關的19名人員在15日一審宣判,孫小果的生母、繼父各被判刑20年、19年,涉為孫小果違規「脫罪」的公安、法院、監獄公職人員則是分別被判有期徒刑從2年到20年不等。

綜合媒體報導,從1994年起,孫小果多次犯下強姦、傷人等罪行,1997年他在保外就醫期間,又多次強姦、傷人,被昆明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之後雲南高院二審改判死緩、再審改判監禁20年。孫小果在囚禁期間,申請專利減刑成功,後證明這專利是孫小果家屬假造。

中紀委調查發現,雲南高院院長趙仕杰和1名副部級、5名正廳級官員,也因涉孫小果案被通報處分。

趙仕杰利用擔任雲南高院院長的職權,在孫小果案申訴再審過程中,違背事實和法律規定,徇私舞弊,授意和要求審判人員枉法裁判,讓孫小果由死緩改判監禁20年。而趙仕杰在審查中有悔意,受到留黨察看1年處分,按二級巡視員確定其退休待遇。

原來,孫小果案背後還有中國官員幫忙,難怪多次能從死刑審判中躲過,中國網友對於此案表示,「文章看了一半忍不住來留言,這人背景這麼牛能調動這麼多官員?」、「區區一個城管局局長就能織出如此大的關係網,細思極恐。」、「孫小果就一普通人,怎麼又有這麼大的能量左右雲南省高院和高檢領導徇私舞弊?」

孫小果的生母被判刑20年。   圖:翻攝自微信

孫小果的繼父被判刑19年。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