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發起成立的「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該關注組13日對外表示,宗旨是關注香港電台播放的節目中,尤其針對那些顛倒是非、縱容暴力的內容。

一名中國網友表示,香港電台身為香港政府全額撥款的公共媒體機構,在「反送中事件」中,不少節目公然挺「亂港分子」,點名其中《頭條新聞》,該網友直批罔顧事實,指鹿為馬,還指香港電台已成「敵台」,並聲稱「是時候將之奪回來了」!

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比擬香港現在的局勢「暴火吹不盡,邪風吹又生」,關注組認為,香港電台下的《頭條新聞》等欄目,就是「吹邪風」的陣地。但早在8月24日,數千名香港民眾為抗議偏頗報導而聚集在香港電台門口,關注組日前發表《六問港台》的文章,質疑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和人員管理是否存在弊端,還呼籲要向會員及普通香港市民進行意見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以上的民眾認為要取締《頭條新聞》,甚至更改電台節目。

中國網友指出香港電台最大的問題出在「香港政府全額補助電台營運」,但該電台卻鮮少為香港政府說話,反而替「暴徒」發聲,「吃著港府的飯,卻砸港府的碗」。網友指形容香港電台是「敵台」、「逆台」。

據悉,香港電台在香港回歸後有小幅度調整,從2017年9月4日凌晨開始,香港電台便取消24小時轉播英國廣播公司(BBC)國際頻道,接替的節目是普通話廣播的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至於原先的BBC節目改為每晚11時至早上7時,,由香港電台第四台轉播。

中國網友強調,公營傳媒就與私營媒體不同,但即使號稱新聞自由的私營媒體一樣需遵守法律。還大大譴責《蘋果日報》以造謠詆毀的方式博取關注,「藏有不可告人目的的媒體,自然該有被收拾的一天。」該網友認為,「當下要做的,恐怕『先得從奪回香港電台開始』,....『止暴制亂,刻不容緩。』『讓電台回到港府手中,也是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