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選情加溫,黨主席卓榮泰今(16)日表示,何志偉的士林、大同區是樂觀中要進步;士林、北同區的吳思瑤也是單純化中前進。至於南港內湖區的高嘉瑜,本身有相當大民眾支持。未來幾個星期,他個人會強力回防台北市

卓榮泰今日下午陪同民進黨士林、大同區立委何志偉前往芝山岩沿街拜票。「撩妹」正夯,何志偉在路口等卓榮泰下車時,還握著卓的手說,「主席,我被你的靜電電到了」,媒體還笑問主席,「有被撩的感覺嗎?」卓則正經說,「他現在不能撩人,要用心的選舉,不能亂撩人」。

對於波特王事件,卓榮泰受訪說,這就是台灣跟中國兩個社會生活方式的不同。民進黨與現在執政團隊所要維繫的也就是台灣這種大家已經熟悉的民主社會生活方式不被破壞。這個例子看得很清楚,兩個地方的文化、民主的層次不一,所以一定要極力保衛現在我們的民主成果,更加強我們的決心。

卓榮泰今天上午也在臉書貼文「Potter King中國跟你解約,台灣跟你一生有約」。他下午說,早上到黨部的車上就在想要怎麼表達對波特王的尊敬,所以就用他的方式來回他一句話。

對於北市選情,卓榮泰說,何志偉這區,黨部與他本人自己的評估,都認為應該在樂觀中要進步,但即便如此,他還是排開其他行程來幫何志偉。民進黨絕對不放棄一分一秒的努力。無論那個選區被評估為樂觀或艱困,要對每個候選人一個鼓勵,並帶頭呼喚選民。

何志偉自己則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是一票一票投出來,也期待選民111日出來投票,才可以把台灣保好。

對於吳思瑤的士林、北投選區,卓榮泰也說,這與何志偉選區一樣,都是民進黨的衛冕區,保住衛冕區是他的第一要務。吳思瑤的選情單純化中前進。比較多人參選當然會比較複雜,但是其他的因素目前正漸漸排除。一旦單純化後,她取得優勢的時間已經到了。也希望在地議員團結起來,為他們立委能加把勁。

至於南港內湖的高嘉瑜選情,卓榮泰也說,目前也是單純化。他暗指親民黨的黃珊珊說,因為過去的參選人目前沒有參選,力量會集結在一起。她本身也是有相當大的民眾支持,所以她的領先、當選一直是民進黨基本設定當中。卓榮泰也說,未來幾的星期,他個人會強力回防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