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進黨選情看好,黨中央也戰戰兢兢,擔心意外發生。對於本週六高雄登場的挺韓、罷韓遊行,卓榮泰呼籲支持者務必理智、冷靜、絕對不能有任何脫序事件。雙邊主辦單位也一定要克制,不能放任或故意挑動,讓衝突事件發生。

卓榮泰今(16)日下午陪同民進黨士林、大同區立委何志偉前往芝山岩沿街拜票。

對於星期六的罷韓遊行,媒體詢問是否會呼籲黨公職一起出來,卓榮泰則說,這是一個民間團體主辦的,從中央黨部到地方黨部都在全力輔選,「我們也無力參與或動員,但是我們的黨員基於他自主的意見來參加各種的活動,我們都尊重。」

卓榮泰也強調,「我們的黨員及支持者在參與各種群眾運動時務必理智、冷靜、守法,絕對不能有任何脫序的行為。同時,我再度呼籲雙邊主辦單位一定要克制,在整個活動過程當中,不能放任故意挑動、或衝突事件的發生。因為一旦如此對當地治安、民主的發展都是負面的影響。當然治安單位也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希望可以和平順利讓大家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