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6日)舉辦新創科技立委連線進國會記者會,力推3位同為理工背景、1980年出生的黨籍立委候選人、包括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吳達偉;大數據專家、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高虹安及「金曲歌后」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理工工程師代表江惠儀,對於如何拉抬民眾黨網路聲量,高虹安坦言,在剩下的時間,民眾黨最擔心的是總統大選候選人辯論、議題交鋒,但黨未推總統候選人,在這方面會比較辛苦。

吳達偉(Z9)、高虹安及江惠儀下午於黨部召開「民眾黨國會新生代,新創科技立委連線進國會」記者會,3人組成新創科技立委連線,暢談網路原生立委進國會的重要性。

對於從網路數據分析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吳達偉認為,受到大選氛圍影響,畢竟柯文哲沒參選總統,談論國政議題時比較無法發表意見,在網路聲量上被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追過,連帶柯文哲的instagram、臉書粉絲人數也受到影響,但他認為是暫時的,選舉完後,應該就會恢復正常。

被問到柯文哲近日頻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於高雄市長任內的舉債問題,是否有助於民眾黨聲量提升?吳達偉認為,當然對於新聞點來說是有,且以民眾黨來講,柯文哲就是最大聲量來源,也感謝他幫忙創造聲量,不管是好是壞,有聲量在選舉過程中都是對民眾黨來講重要的曝光。

觀察政治人物網路聲量,高虹安拿出每日分析數據指出,韓國瑜近期下滑,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近日在美國,比較沒聲量,而柯文哲今日聲量有與蔡英文黃金交叉,應該是因為最近柯比較積極對外發言。

高虹安也說,觀察發現柯文哲的鐵粉最大一波掉落是籌組民眾黨的時候,或許當初喜歡柯文哲的部分粉絲因為崇尚不要組黨,確實有往下掉一波,但後來近期這幾波,幅度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高虹安表示,未來民眾黨最擔心的事是因為剩下的時間,總統大選候選人將舉辦辯論、進行議題交鋒,但民眾黨沒有推出總統候選人,在這方面會比較辛苦,必須要透過更多努力,像是舉辦全台大眾走、政策說明會、參與政黨辯論來提升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