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拍片,沒想到因「總統」二字,遭中國打壓。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16日)表示,他要向波特王致敬,中共對台灣可以說是欺人太甚。他很想問一句:台灣人,你們不生氣嗎?要錢,還是要尊嚴?「1月11日,全世界都會看台灣人的反應。」

王丹在臉書表示,作為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連自己選出的“總統”都不能稱呼,中共對台灣可以說是欺人太甚。他很想問一句:台灣人,你們不生氣嗎?

他要向波特王致敬,面對解約的威脅,那“解吧”兩個字,才是台灣人!

王丹指出,台灣確實需要中國的市場,他相信台灣人也不想挑釁對岸,但是現在中共如此蠻橫霸道,而且步步進逼,台灣人,你們真的要為了幾塊人民幣,就跪下去嗎?

王丹說,看到中國政府如此羞辱台灣人,「1月11日,全世界都會看台灣人的反應。」

「要錢,還是要尊嚴?」1月11日的選舉,其實就是一個如此簡單的選擇。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