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日前捲入韓國瑜豪宅風波,隨後她發出4點聲明並辭去主秘一職滅火。台灣基進今(16)日爆出,接替高美蘭職位的人竟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閨蜜、文化局機要秘書林宜靜!「整個高市府,都是李佳芬的工作介紹所!」台灣基進諷刺表示。

台灣基進爆料,日前,有一位原本想爬升專業法人機構高雄流行中心副執行長,但因為董事會認為 「不具備專業背景」而不給過,又一度想改做電影館副館長,一樣面對董事會問題的文化局機要秘書—— 「李佳芬、高美蘭的閨蜜小妹林宜靜。」

台灣基進表示,林宜靜在上週悄悄調升至觀光局,機要任用為主任秘書,雖然沒有副執行長的十萬薪水,但主秘月領也有7、8萬,總之就是「加薪加了2、3萬」。「什麼?你說觀光局主秘這職位很耳熟?沒錯,這就是和李佳芬一同炒房的首席閨蜜高美蘭辭職後的遺缺。畢竟『閨蜜的缺只能閨蜜接』。」

台灣基進指出,高雄市府近日對高階官員進行大幅度調動,多個局處的主任秘書也在這波調整中異動,而這些資訊都可以在人事處網站上的「九職等以上人員異動」專區查到,但不知為何,偏偏「獨漏簡任第十職等的觀光局主任秘書」,用查詢功能也查不到。

台灣基進質疑,「林宜靜擔任機要秘書卻看不懂公文」,這在文化局人盡皆知,那到底要怎麼扛起局處總核稿重責大任的主任秘書一職呢?還趁機大酸「林姿妙好歹有女兒幫忙看公文,希望林宜靜不要把公文拿反才是。」

台灣基進無奈表示,閨蜜二號林宜靜終究還是接替閨了蜜一號高美蘭,韓國瑜、李佳芬,以及夫人幫、閨蜜幫們,到底還要給高雄的觀光文化活動帶來多少噩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