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蔡英文政權的文章我寫的最多,尤其針對新潮流政權。

柯文哲應該看我那篇投書-因為韓國瑜,我愛上了蔡英文。不得不誇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得好,當韓陣營提出質問蔡英文憑什麼連任時,卓榮泰說因為韓國瑜,正好跟我的文章大意不謀而合。

2020年的總統大選,有多少討厭蔡英文的選民準備把票投給蔡英文 ? 不要驚訝,多到超出你的想像 。

孰令致之 ?

國民黨中央要負完全責任。一個被網路民意綁架,沒有判斷能力的政黨,被最兇悍的聲音最少的人數所謂的韓粉綁架的政黨,付出敗選代價是理所當然。

這個國民黨從去年大選開始,即被所謂的人少聲音大的韓粉挾持,韓粉如果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就代表國民黨中央英明。可惜,最兇悍的聲音,最小的民意。為何兇悍 ? 人少自然得兇悍,君不見代表反年改的退役軍800壯士,上街人數永遠最少,聲音永遠最大。每次出場,不是對記者拳打腳踢,就是讓維安人員掛彩,被縱容的這群人始終這麽大聲。

國民黨中央錯估主流民意,以為夠大聲夠囂張叫做主流民意。這類鐵桿韓粉,因為整個社會縱容,聲音越來越大,人數越來越少。台灣人選擇沈默包容,最後只能反應在選票上。

韓國瑜自從初選被黨提名後,民調從未見起色。綠營在國民黨內初選扮演重要角色,積極灌票給韓國瑜讓他出線,走到今天一切照民進黨腳本走。

這二天忽然看見韓國瑜陣營來了一位超級助選員~柯文哲,為韓國瑜突然落跑選總統解套,理由是韓國瑜受不了高雄負債3000億,中央政府不是自己人無法解決債務問題,所以韓國瑜選總統是在為高雄解決問題 。

難怪陳水扁說柯文哲2024年選總統別想了!這種歪邏輯連反英人士都聽不下去。柯文哲想選2024總統,誰給票 ? 藍給 ? 綠給 ? 年輕人給 ?

沒有是非觀的政治人物,令人毛骨悚然。做人可以蠢,可以壞, 不可以沒有是非。

這場總統大選由於差距太懸殊,越看越愛睏。又看到郭柯第三勢力組成一個詐騙集團想來詐幾席不分區,我同意內政部次長所言,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不過,個人欣賞時力黃國昌監督民進黨的戰力,畢竟沒有人監督的執政黨是人民的夢魘,政黨票大家不妨再給時立一次機會 。

至於假墨綠的柯文哲 ,良心建議,返回醫界繼續良醫救世,政治就讓有是非觀的人來吧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