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6日)在臉書分享「台灣國防產業好消息」,國內的漢翔公司將在明天與F-16原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共推台灣設F-16亞太維修中心!

王定宇表示,我國空軍144架F-16戰機現正執行性能升為F-16V,並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合計達到210架,成為亞太國家當中擁有F-16戰機數量最多的國家。而由於亞太各國F-16戰機數量眾多,維修商機市場極為龐大,期能藉由與國際航太指標公司的策略聯盟,帶動國家產業升級與經濟發展,為相關產業注入龐大新經濟動能!

根據了解,明天上午在漢翔公司沙鹿廠區舉行的「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除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見證並發表重要談話之外,洛馬公司高層代表丶洛馬公司首席試飛員以及經濟部丶國防部及空軍官員,都將到場共襄盛舉。國防部長嚴德發在今年10月間曾在立法院說明,現有17項「工合」和美方在談,希望台灣未來能成為亞太最大的F-16戰機維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