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與蔡英文合作拍片,稱呼「總統」一詞被對岸廠商懲罰、解約。合作方papitube(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有限公司)15日在微博上發布聲明稿,譴責波特王的「不當言行」,而背後大金主「Papi醬」也隨之曝光。

papitube表示,即日起與旗下簽約博主陳加晉(網名/藝名:波特王PotterKing)解除所有合作關係。自本聲明發布之日起,波特王所擁有的社交媒體帳戶之行為或其他商業活動均與papitube無關。papitube提及,他們致力於幫助微博主成長,以提供更好的內容來得到商業利益,「對波特王在社交平台上做出的不當言行表示強烈譴責,papitube實在難以接受,故做出解約的決定。」最後強調「papitube嚴厲斥責任何有損國家榮譽的言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捍衛國家主權。」

而網友發現papitube幕後的金主竟是中國大陸「2016年第一網紅」,本名姜逸磊的「Papi醬」。根據了解,「Papi醬」1987年次、上海人,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2016年因以變聲形式發布原創視頻而被人熟知;2016年7月11日,Papi醬首次開網絡直播。在一個半小時的直播中,共有2000萬人次觀看,打賞收入折合人民幣90餘萬元。但之前的預錄視頻卻曾因屢爆粗口,被中國大陸廣電總局勒令「下線整改」。

波特王在中國大陸合作方papitube發布聲明解除所有合作關係。   圖:翻攝papitube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