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撩妹」影片走紅的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稱呼小英為「總統」,卻遭到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進而引發解約風波。波特王所屬聚暘媒體,由合夥人出面說明事件始末,一再強調「支持民主」、「創作自由」,目前不會再「登陸」開設新帳號,將規劃往馬來西亞、美國等地發展。

記者提問,波特王與中國大陸的合作模式為何?公司代表指出,其實很單純就是新媒體曝光,當初是中國大陸合作方對波特王的內容有興趣來談合作,先前已和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要求不要干涉創作內容,但這次竟為「總統」2字,以命令的口氣要求下架、刪影片,這讓他們無法接受,收到訊息大概1分鐘他們就做出解約的決定。

公司代表指出,中國大陸合作方的做法是讓他們的微博「被」登出,然後改掉密碼讓他們無法登入,損失數百萬的商案,但具體金額還要評估。對於有網友發起「用新台幣下架波特王商品」,代表人強調「不要模糊焦點」,他們的重點是「支持民主」,指民主在台灣似乎容易取得、理所當然,但事實上是過去很多人犧牲生命、時間換來的。

而被問到蔡英文何時接洽參訪、拍片事宜與曾擔任高雄市觀光代言人一事,波特王合夥人表示,總統到高雄關心新媒體是很正常的事,而挺城市、挺國家是他們的初衷,無關挺蔡、挺韓。至於原先傳言是波特王本人召開記者會,為何臨時換人的問題,合夥人強調波特王正在「渡假」,而且不是臨時請假要大家不要想太多。

聚暘媒體稍早還在公司臉書PO出「【覺得無辜】原本就沒要給你看~(自己愛翻牆還森77)」,對於在中國大陸無法直接觀看的Youtube、臉書上的內容,還被無理審查,表達無奈。

聚暘媒體稍早還在公司臉書PO出「【覺得無辜】原本就沒要給你看~(自己愛翻牆還森77)」,對於在中國大陸無法直接觀看的Youtube、臉書上的內容,還被無理審查,表達無奈。   圖:翻攝聚暘媒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