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今(16)日在臉書貼上一張寫著大大「總統」二字的圖片,並寫下「她是小英,是我們台灣的總統」,不只要聲援網路名人波特王,更希望捍衛台灣人選擇自己總統的尊嚴和權力,圖中還刻意用簡體字寫下「親,這就是我們的總統,請問您找他有什麼事嗎?」諷刺意味十足。

賴惠員表示,中研院社研所副研究員吳介民也在臉書表示,波特王公司的微博帳號密碼,被中國審查當局自行修改,用這種方式沒收帳號,「你的密碼不是你的密碼」。她認為這就是「中國的現在進行式」,大選剩下26天,中國的霸道作為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堅定。

賴惠員並指出,兩岸交流的前提是「對等與尊嚴」,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只剩下打壓與矮化,一再證明中國仍無視於台灣現階段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我希望正告北京當局,此舉無助於兩岸關係發展,只會更凸顯「一國兩制」的荒謬與不可信。她也呼籲台灣的朋友,自由民主的可貴平時就如同空氣般重要。

由於過去波特王曾以「會說話的梅精」在網路上走紅,賴惠員也幽默寫道:「不過受到危害時,就會如同吃到「梅精」般一樣面目猙獰,不過,這一切都還來得及!2020大選,支持中道理性、護台最有力的民主進步黨!」

賴惠員的臉書上有大大的「總統」二字。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