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Potter King」14日與總統蔡英文合拍「撩蔡英文」影片,昨(15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因影片使用「總統」一詞,而遭中國合作方要求影片下架,要求不成後便威脅解約,波特王回應一句「解吧!」,引起網友力挺,並且大讚「有guts」,此帖文分享數及留言甚至比「撩蔡英文」影片更高。

 波特王於臉書PO出一系列與中國新媒體合作方的對話截圖,波特王表示,早前有要求他們不可干涉創作內容,但現在連「總統」兩個字都不能出現,「完全沒辦法接受,真的太扯了。」

波特王指出,他們自營、有100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遭中國合作方更改密碼,讓他們不能登入。他進一步說明,表示微博帳號是因為中方有綁「MCN」,因此直接竄改他們的帳號密碼。此舉讓網友留言,「果然很中共,什麼都要控制。」、「他們真的好恐怖!!到底知不知道自由與民主怎麼寫?」

 最後,波特王直呼,「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波特王的霸氣回應圈粉不少,按讚人數及分享人次更超越「撩蔡英文」影片,截至16日,分別是22.2萬人次按讚與3.7萬分享。不少網友紛紛湧入PO文留言力挺波特王,「以行動支持你們!!!你們真的很有guts!!!」、「追蹤很久,第一次留言,你比很多藝人明星有guts.」、「支持!自由比金錢更加重要,要下跪低頭做狗,不如挺起胸膛做人」。

網友力挺波特王   圖︰翻攝自「波特王Potter K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