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藍營在花蓮縣已呈現分裂態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遲遲未與黃啟嘉同台,引發質疑,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14日來到傅崐萁舉行的座談會站台,甚至在主持人高呼「傅崐萁凍蒜」時,也一同舉起手呼應,更當場喊話「支持最強的立委候選人」,黨主席吳敦義卻一改先前態度,反稱張是無黨籍,他沒有意見,國民黨對傅崐萁與徐榛蔚的雙重標準,也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

近日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李嘉進為新北市立委第10選區無黨籍參選人李縉穎助選,遭新北市黨部黨紀處分,盧嘉辰遭開除黨籍、李嘉進停權1年。但日前傅崐萁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不畏黨紀,仍與多名國民黨籍縣議員、鄉鎮長站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決議僅對徐榛蔚記申誡一次,並送黨中央核備,然而,針對新城鄉長何禮臺、縣議員吳東昇等人,卻要黨中央開除黨籍。

另就張善政14日晚間前往傅崐萁所舉辦的座談會站台,並在會中牽起傅崐萁夫婦的手,高呼「支持最強的立委候選人」,當在場主持人喊出「傅崐萁凍蒜」時,張善政甚至與大家一同舉手力挺。吳敦義卻說,「我沒有意見,因為他是無黨籍人士,我沒有意見好不好,謝謝」。然而,先前針對張善政脫口說出「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吳卻嚴正指出,張善政的說法是不對的,若再有類似言論,要黨紀處分。

此外,從台東、屏東到基隆、宜蘭,幾近走透全台的韓國瑜,唯獨沒有來到花蓮為黃啟嘉造勢站台,而張善政為傅站台,也使得黃啟嘉的支持者不滿,質疑「張善政先生你為何要去幫花蓮王站台,怎不去幫正藍軍黃啟嘉加油打氣,問你還快閃」、「連自己同黨提名的都不支持,也別想我支持」,黃啟嘉在與張善政同台後則表示,「只有黃啟嘉是唯一國民黨提名的花蓮縣立委候選人。要國民黨過半,不能失去黃啟嘉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