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再出招,今(16日)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成立「跨域領航戰隊」,由10位各領域專業人士作為代表,亮點除知名超馬好手林義傑外,還有在下一屆不分區中沒被提名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麗蟬、許毓仁、童惠珍、陳宜民等遺珠。

藍營繼上周成立新世代戰鬥團、打鬼軍團後,上午再宣布由朱立倫擔任「朱隊長」,分別找來新住民界代表林麗蟬、僑民界代表童惠珍、新創界代表許毓仁、醫療衛福界代表陳宜民、社福界王育敏、體育界代表林義傑、客家代表邱一峰、原住民代表高元杰、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新世代國際事務代表黃裕鈞,共10人成立專業版的跨域領航戰隊,同時出任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但這10人名單中,就有5名為現任不分區立委,且除王育敏連任兩次屆滿外,林麗蟬、許毓仁、童惠珍、陳宜民4人,包括林義傑,都是先前國民黨不分區提名爭議過程中,曾被點過名或被認為是遺珠之憾的人選。

朱立倫則回應,不分區已經一個多月,他們不去談不分區,現場很多不分區立委、林義傑,都被覺得是遺珠之憾,但大家都認為,他們還是可以在專業領域上發聲、共同為社會努力,他也謝謝很多不分區立委、專業領域朋友,都願意站出來為中華民國貢獻。

朱立倫表示,他們跟韓國瑜、張善政與競選團隊是用分進合擊方式,所以他在過去一周間,立刻整合黨部、中央競選總部、各地方縣市與區域立委,最大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整合起來化為最大力量,所以每一個活動、工作都有他們的代表人,不管是競選主委或副主委、總幹事、後援會等,現在就是要發揮整體戰力,絕不會讓大家覺得,有任何領域、地方,他們沒有關心、沒有做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