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接下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後,傳有國民黨內大老質疑,朱立倫意在2020大選後,取回國民黨主席之位,布局2024年總統大選。朱立倫(16日)上午出面回應,任何考量敗選模式的都非常不可取,也絕對不應該在這時候討論,只是民進黨一定會幫他們討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拒接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以後,外界將朱立倫視為最適當人選,但前幾個月來,朱立倫多次的對外說法,都是視為「婉拒」,直到日前韓國瑜、朱立倫同台出席新北造勢大會,期間韓國瑜才正式宣布由朱立倫接下競總主委。

對於朱立倫終於願意接下競總主委。《自由時報》今報導引述不具名國民黨大老說法稱,從朱立倫接下主委的動作,就可得知其未來規劃,先攻黨主席,再選2024總統,畢竟朱這次也想要選,只是最後是韓出線。

對此,朱立倫表示,他可以理解(報導)這樣寫的目的,就是要談敗選模式,但他認為,任何有自私自利的想法,任何考量敗選模式的都非常不可取,也絕對不應該在這時候討論,「當然民進黨一定會幫他們討論,那國民黨下一次也要請各位討論一下,民進黨敗選之後,應該要怎麼樣安排他們未來的工作。」

另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日前出席新住民活動時,在台上公開呼籲稱,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 的狀況。朱立倫斥責,民進黨執政之後很多的作為,實在令人瞠目結舌,竟然有主掌選務、新住民相關的政務次長,可以公開呼籲,不要投給小黨,要投給民進黨,那這次中華民國的政黨法是不是需要重新修訂?不准小黨設立,他認為,這不但要道歉,還應該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