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承諾要在高雄愛河出海口興建的「愛情摩天輪計畫」,韓陣營日前直指「被交通部卡住」,卻被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對此,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今(16日)再嗆林佳龍「假裝看不懂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就高雄愛情摩天輪進度。韓國瑜日前表示,愛情摩天輪投資案已吸引7國、30多個團隊投案,連設計英國「倫敦之眼」的團隊也來遞案。但台灣港務公司卻表示,至今都沒有投資業者前來接洽開發事宜,將與高雄市府持續協調。

林佳龍也喊話,韓國瑜的政見實際上遇到困難,但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別人,應該要好好檢視一下土地的取、開發計畫跟許可,這些過程都是需要大家協調的,不要只是放話,如果好好溝通、爭取,我們都是樂見其成。

但王淺秋今稱,港務公司、港務局跟高雄市政府要簽訂的3方協議書,在今年6月就已經協議完成,這份協議書送到交通部,本來只是爭取中央核備而已,但交通部卻拖了半年,才把該案打回來說要發回重練,還要做重新的國土規劃。

王淺秋不滿稱,投案廠商都已經提出概念圖、提案,大家也都看到,包括有設計過倫敦之眼的廠商,已經有很漂亮的摩天輪設計出來,但國土規劃要是得打回重練還得了,因為國土規劃在2003年陳菊時代就已經通過,要蓋摩天輪的區域是商業區,可以蓋摩天輪,是已經過國土規劃確認過的。

王淺秋表示,3方協議書同意開發後,送到中央,其實中央只有核備同意權,簽完回來後,才能辦理後續招標,有招標才能提出具體規劃、環評等,這是一系列的招商程序,她不相信假裝看不懂,就真的大家看不懂,這就是合法招商程序的必經流程而已,「你前面流程卡住,後面怎麼繼續往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