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與蔡英文合作拍片,稱呼「總統」一詞被對岸廠商「懲罰」,最後解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發聲相挺;只是列名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成令方直言,「只敢罵廠商、不敢談中共」。

韓國瑜15日深夜在臉書直播,認為對岸廠商「懲罰」波特王是不對的,自稱「站在波特王這邊」。對此,曾在碩論研究共產黨史的台灣基進不分區第一名、前高醫性別所長成令方指出,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說法「根本不可能」;指出中國廠商之所以會大動作對波特王施壓,除了自我的意識形態考量之外,還有「揣摩上意」,「為免出事」,自然會先以中共的意識形態「自我審查」,壓迫台灣主體性。所以問題不在廠商,而是在中共的思想箝制。

成令方直指,韓國瑜僅譴責中國廠商根本就是劃錯重點,不是故意就是無知。若是故意,則其心可議,若是無知,這樣的人如何帶領台灣人民面對世界變局、對抗中共打壓?要韓國瑜不要在夜間直播裡頭做白日夢,多讀點書,否則真的會被笑是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