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日前與蔡英文合作拍片,中國合作廠商對於「總統」一詞無法接受,最後解約。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表示這是不對的,支持波特王。韓國瑜呼籲兩岸之間的互動,「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韓國瑜15日晚間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以「政治人物要認清楚自己公僕的角色,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為題在臉書直播,談到「波特王」時,韓國瑜說:如果波特王因為採訪蔡總統,而使經濟受到損失,他要呼籲大陸廠商千萬不要這樣做。大陸廠商「懲罰」波特王,他覺得這是不對的,「我抗議,我要站在支持波特王的立場」。還舉了1年前,世界麵包先生吳寶春在上海開了一家麵包店,整個在台灣軒然大波(統獨風波),韓國瑜說,後來他本人親自跳出來站在吳寶春旁邊,希望大家不要給吳寶春壓力。

至於「愛情摩天輪」部份,李四川指出,目前碰到的問題是交通部一直不簽土地協議書,讓愛情摩天輪的計劃書無法往下走。而韓國瑜表示,目前已有30幾個團隊加入愛情摩天輪的案子,最少7個國家已經提案,其中包含倫敦之眼的團隊,過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明行政院不會刁難,但現在交通部卻擺明刁難,不停的在卡高雄,希望交通部長林佳龍請睜大眼睛,不要刁難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