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白熱化,民進黨啟動護國保台中央助選團,全台馬不停蹄輔選。今(15)晚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助選總團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等人到板橋埔墘公園,為尋求連任的立委羅致政站台助講,氣氛十分熱烈。民進黨中央原本規劃為中型造勢晚會,沒想到正式開始前已湧入近兩千名支持者擠爆現場,氣勢如虹「凍蒜」聲不斷。

賴清德說,立委優不優秀、行政院長最清楚,過去羅致政對他的質詢令人敬佩,五度榮獲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且一直待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拚外交、護主權,拜託選民要讓他連任。尤其羅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三讀通過後今年已無退將跑去對岸參加政治活動了,否則退休金會被砍光,「所以羅致政絕對是吳斯懷最怕的人。」

游錫堃說,2020年是關鍵戰役,要下架到中聯辦的韓國瑜、下架主張和中共簽訂和平協議的吳敦義,以及赴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讓總統蔡英文連任,民進黨國會要過半。民進黨一定要有羅致政留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專門在立法院對抗吳斯懷。

卓榮泰表示,2020台灣要贏, 板橋一定要先贏!板橋東西兩區的立委張宏陸和羅致政都很努力,「張羅」停車場和校園軟硬體,所以拜託大家幫忙「張羅」選票,讓「板橋聯合作戰計畫」大成功, 張宏陸和羅致政雙雙高票連任。

林佳龍則說,羅致政是全台第一個掛與總統蔡英文聯合看板的立委,「反觀有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現在看苗頭不對,已經不掛跟韓的合體看板了。」暗酸挺韓立委們以及羅的對手。

羅致政說,三年多來他已經把當初的政見變成政績,為板橋爭取到七座地下停車場以及許多建設,都是受惠於蔡英文政府的前瞻計畫。在國會修法上,他更名列「提案量最多」的前三名立委。

「制衡吳斯懷,交給專業的來!」羅致政說,立法院是民主台灣的重要象徵,絕對不能讓中共的代理人們成功入侵。他相信選民的智慧,更相信人民堅守台灣主權的意志和決心,所以一定會繼續打拚,也要讓板橋成為小英總統在新北得票率第一高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