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辦公室今天指出,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以信誣稱賴清德曾與中國國台辦主任會見,沒有資格批評吳斯懷,這種只想轉移焦點,甚至不惜說謊的做法,無法挽回人民信賴。

陳以信今天在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交叉詰問階段,回答民進黨代表提問不分區名單相關問題時指出,「今天你們批吳斯懷、葉毓蘭,這都不是單一事件」,民進黨還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進中聯辦、批吳斯懷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還用王立強這個假共諜案要來強推反滲透法草案,這就是民進黨在選舉裡面的抹紅三部曲,「韓國瑜進中聯辦又怎樣,馬英九還見過習近平,民進黨陳菊、謝長廷、賴清德不都見過大陸國台辦主任,請問你們為何不去罵民進黨」。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回應晚間作出回應,指出國民黨提名吳斯懷成為台灣社會重大爭議,並不在於他是否去過中國,而是身為一個軍人,卻在公開場合向中國的國歌致敬;在中國的節目上公開支持解放軍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破壞區域穩定與國家利益;甚至在香港出席一國兩制論壇時,批評自己國家的民主,這樣的作為不但自失武德,更讓人不得不懷疑其對國家的忠誠。而這樣的人被提名為代表政黨價值的不分區代表,當然會引發社會的憤怒。

國民黨此刻應該認真傾聽國民的聲音,回應人民對於其不分區安排的疑懼,諸如陳以信這種只想轉移焦點,甚至不惜說謊的做法,無法挽回人民的信賴。

事實上,身為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不曾與中國國台辦主任會見,而民進黨的重要公職,如當年的陳菊市長等,在對中國的交流中,不僅未曾有過類似吳斯懷之流的言行,相反的更能堅持台灣人民、國家的基本立場,這點見諸當時所有媒體報導,都可以看到。

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5日)晚出席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造勢晚會,致詞時再度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賴清德說,大家知不知道吳斯懷最怕誰?是最怕羅致政,因為羅致政領銜提案國安五法,提案少將以上、政務處長以上,到中國做出損害台灣國家尊嚴,取消退休金,所以吳斯懷今年就不敢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