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公督盟聯合舉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15日)下午登場,時代力量代表王婉諭小燈泡媽媽)於結論時陳述自己參政的理念,並抨擊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經常連基本事實都搞不清楚,沒看到國民黨在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時,站出來認真監督過。而時力是站在第一線,就事論事的揭發弊案,尋找解方。

王婉諭指出,自己是四個小孩的媽媽,曾經以為只要努力地工作、用心地生活,孩子就可以平安、健康地長大,但小燈泡的離去,讓她深刻的感受到,只顧好自己是不足的,一定得要整個社會邁向共好,才可能不再有下一個和他們一樣心碎的父母。

王婉諭表示,自己這幾年奮力地說、盡力地做,甚至參加總統府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我們的聲音,或許被聽見了,但並沒有太多實質的力量推動、落實」。她希望小燈泡的離去,能給台灣社會帶來意義,而不只是一個短暫的社會事件;希望當問題發生時,大家不再只是速成的提出口號,而是踏實地去面對與改善;並希望社會能少一些冷淡,多一些愛。

對於為何選則時代力量,王婉諭說,自己接觸到的時代力量每一位成員,他們的堅持與努力,都令她敬佩與感動,「我相信這股從2014年延續下來的本土、年輕的力量,絕對是台灣非常寶貴的資產」。

王婉諭也提到,過去三年多來,時代力量雖然席次很少,卻始終堅持理想,推動法案,反觀中國國民黨的35席委員,連基本事實都搞不清楚,時代力量早在2016年就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剛剛國民黨卻說沒看到。

王婉諭認為,真正沒看到的是,國民黨在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時,站出來認真監督過,包括兆豐案、普悠瑪案、慶富案、私菸案,這些早在國民黨完全執政時就留下的弊端,國民黨沒有站出來監督,更沒有絲毫的反省。只有時代力量站在第一線,就事論事的揭發弊案,尋找解方。

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是真正能監督政府、推動進步的在野黨,因為時代力量從來不是一個只喊口號的政黨。「我們不會告訴大家:我這裡就有個唯一的解答,只要你把票投給我,就會解決台灣所有的問題。但是請你相信我,時代力量一定會就事論事地討論,務實的找到讓台灣更好的方法」。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除了捍衛主權外,也為了社會共好,努力推動公平正義,來改變台灣,守護我們的下一代。自己是平凡的家庭主婦,四個孩子的媽媽,她鼓起勇氣站出來,也希望大家和她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