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競選總部於今(15日)舉行成立大會,但韓國瑜並無到場,輔選團隊證實,韓因造勢行程密集,趕不到這場造勢大會,因此改由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到場授旗,韓則擇日再到宜蘭。

為衝人氣,宜蘭競總上週向民眾公告,表示韓會出席這次成立大會,直至今天,韓確定缺席大會,讓支持者相當失望。國民黨宜蘭競選團隊表示,競選總部原定8日成立,但由於一直無法確實韓國瑜的行程,因此才順延到今天,但其實此前都一直無法確定韓能不能來,直到今天上午才確認韓真的趕不來,因此最近會另外安排時間,讓韓到宜蘭拜票。

朱立倫受訪表示,韓國瑜今天行程安排在高雄,從高雄趕來宜蘭確實有難度,因此由他幫呂國華加油打氣,並且表示「候選人一直都很重視宜蘭」。朱立倫說,他與宜蘭關係非常深厚,他可以幫忙、支持的都一定會全力以赴。韓國瑜除了缺席宜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之外,其中包括花蓮等地方造勢亦沒有出席。

對於立委選情,國民黨因縣議員黃定和出走而鬧分裂,對此朱立倫表示,過程中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匯集選票,讓呂國華當選,這點他們會持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