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前倒數27天,今(15)日下午選在大寮靶場與高雄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慶煌合體造勢,韓國瑜首發槍口就對準1450,與徐慶煌一人三發,兩人命中率百分百,宣示共同攜手打擊選舉歪風及民進黨失政,一同為勝選努力。

過去是飛靶射擊國手的徐慶煌表示,射擊運動訓練講求協調性和一致性動作,以平靜、穩定、準確而致勝,「這就跟選舉一樣,靠著不斷努力爭取選民支持、穩健的政策論述及既定的選戰節奏,而不是造謠抹黑、負面攻擊的烏賊戰」。

韓國瑜與徐慶煌以射擊打靶練習,象徵破除謠言、打破民進黨「失」政,並以飛靶槍射擊貼有「國家機器、1450、假消息、用肺發電、重北輕南、斷交鎖國、慶富案」等字樣的漂浮氣球,希望以務實的態度及執行力,帶給國人更好的生活。

稍早中午韓國瑜與高雄市七選區立委候選人李雅靜至黃埔新村一同體驗眷村文化,與兩位眷村伯伯話當年,並與市議員劉德林、鍾易仲、鄭安秝一同享用眷村美食酸菜白肉鍋。

李雅靜表示,自己是第一個挺身捍衛黃埔新村的議員,6年前黃埔新村面臨被拆除危機,她遍尋法令,終於援引「文化資產保存法第61條暨文化景觀登錄及廢止審查辦法第4條」條文規定,讓黃埔新村得以完整保存下來。

目前市府採行以住代護、民宿化經營,但李雅靜覺得民宿化未必是保存、活化眷村文化的最理想模式,如果將黃埔新村打造成一個「活的眷村文化博物館」,讓曾經住在眷村的爺爺奶奶重回黃埔新村話當年、講故事,才能讓黃埔新村真的保存下來。韓國瑜也表示,過去自己也是軍人,未來當選一定努力推動相關文化保存的政策。

韓國瑜以打靶宣示打擊選舉歪風。   圖 : 韓國瑜競辦/提供

韓國瑜在黃埔新村受到支持者包圍。   圖 : 韓國瑜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