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視、公督盟聯合舉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15日)下午登場,進入第三個民間提問時,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佳和提問,面對國會長期詬病,政黨該如何進行改革?對此,國民黨代表張顯耀表示,國會改革非常重要,過去3年半民進黨國會過半,「表現卻非常令人失望」,國會儼然成為行政院的「立法科」,完全沒有達到監督制衡的功能。

張顯耀指出,民進黨現在國會過半,許多法案不經過程序委員會,不辦公聽會,不做朝野協商,更視立法院法制局為無物,直接逕付二讀,直接表決通過。張顯耀強調,民進黨國會多數完全沒有監督跟制衡,儼然成為成為行政院的「立法科」,造成行政權獨大。張顯耀以日前國民黨立委去外交部抗議一事為例,當時立委去函外交部表來意,結果卻遭受警力對待,被壓制在地,「這就是外交部對待立委的態度?」

張顯耀再指楊蕙如事件,楊蕙如竟能在3年內向政府機構、國營事業申請9000萬補助款。張顯耀強調,這些是不當補助,卻不見有人制衡、調查。「現在民進黨的國會完全護航、包闢、沒有任何調查,這就是民進黨過半的國會,當然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