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視、公督盟聯合舉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15日)下午登場,進入第二個民間提問時,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提問,政黨進入國會後,如何提出方案來敦促執政者提升產業競爭力?對此,民進黨代表董建宏表示,美中貿易戰後,要掌握全球供應鏈的創機,透過5 2產業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的投資,吸引更多人才、產業進入台灣,以及發展綠能產業吸引APPLE、GOOGLE等國際公司來台投資。

董建宏表示,美中貿易戰後,要掌握全球供應鏈的創機,民進黨透過5 2產業的投資,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的投資,來達到產業創新、均衡城鄉的關鍵。董強調,台灣每個地方都需要有人才、人力,以及公共建設,才能吸引良好的人力及投資進入,進而吸引更多國外人才產業進入台灣。甚至是發展綠能產業,更能吸引APPLE、GOOGLE、FACEBOOK等國際廠商投資台灣。

董建宏指出,民進黨執政,達到過去22年都未做到的財政平衡,意味著追求投資發展的同時,人民負擔也減少。同時,民進黨也償還許多國債,並降低台灣財稅負擔,更施行減稅還財於民,讓台灣人民更有能力投資台灣、消費台灣,讓台灣經濟可以更加茁壯

董建宏強調,民進黨可以讓台灣社會積極轉型,能前瞻發展、城鄉均衡,人民都在享有尊嚴生活之下,進行合理安心的消費,讓綠色產業能在台灣奠基發展,讓國際產業看見台灣綠色產業結構鍊,進而進入台灣來投資,讓台灣成為全球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