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因高雄市前朝負債3000億才成為「落跑市長」,韓國瑜今(15)日感謝柯文哲的「贊聲」,並指現在高雄市100元用在建設的資本門經常門只有13至15元,但他堅持不賣市有地,並呼籲選民面對傲慢的民進黨,用選票來證明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才是政黨的老大。

韓國瑜表示,感謝柯文哲市長一直關心高雄市的財政,事實上高市府的財政基本上來自三個方面,第一就是自由的財源,第二,中央補助地方,第三就是借貸、借錢,事實上我們今天負債是全國最高,3300億,每一年的利息錢要20多億,也就是高雄市現有100塊錢的話,用在建設的資本門、經常門大概也只有13塊錢到15塊錢,高雄市的財政是全臺灣最困難,非常感謝柯P市長一直幫我們來贊聲,全高雄市民也應該了解,市政府的團隊在很貧窮很困窘的狀態之下,還要滿足人民的食衣住行育樂,這個挑戰是非常非常的巨大。

他說,「那我一直都堅持,所有高市政府的土地,絕對不可以隨便賣掉,這是要留給我們子孫的,除了一些畸零地,還有新生的一些抵費地之外,成片大片的土地絕對不隨便賣掉,那這個原則會堅持下去,財政非常困難,希望市民朋友能夠了解。」

有關內政部政次違反行政中立,雖然事後道歉,不過似乎缺乏誠意,韓國瑜表示,民進黨連續兩三天的發言,可以顯現出民進黨掌握權力之後非常的驕傲、非常的傲慢,管碧玲委員居然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這是什麼話?民主社會,人民投票,誰來當總統,誰來當立法委員,誰來當公職人員,由人民來決定,高雄市民決定用選票選出了新的市長,怎麼叫高雄人對不起台灣人呢?太驕傲了,這個內政部次長也是一樣。

我們民主政治的可貴就是百花齊放,人民要投給大黨或者小黨,全部由台灣人民來決定,莫非不投給民進黨就不是台灣人民嗎?所以我覺得民進黨發言,一連串顯現出來都是了驕傲,完全覺得台灣人一定要投給民進黨的感覺,這一次2300萬人就用選票來決定,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記者提問管碧玲說高雄人要向台灣人道歉,有人在臉書上開第一屆向民進黨道歉大賽,有高雄人說不投民進黨,向民進黨說對不起,因為民進黨藐視高雄人的智慧。韓國瑜對此表示說,他覺得這應該是一種反諷,就是好像票不投給民進黨就是對不起民進黨,換句話說整個中南部無條件愛護民進黨,選票支持民進黨將近30年,從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事實上南部30年來一直支持民進黨,全台灣經濟最苦的也是中南部,所以他建議這中南部鄉親,用選票來證明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

網路有人誤導要讓韓粉投廢票,韓國瑜說,中選會有一套公平公正的機制,那如果投完票之後簽名這是完全違乎規定的,我們已經再三澄清了,我們就照中選會的規定,我們已經再三澄清了,我們就照中選會的規定,扎扎實實把選票投下去,不要簽名,否則就變成廢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