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今日中午到新北市土城,力挺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金結,藉由體驗林金結家族祖傳花生糖的製作過程,結合時事議題大酸「中火燃煤」、「花生之亂」,另以台灣國語說「好事會花生 (發生)」,呈現輔選難得的輕鬆面。

朱立倫在開始製作花生糖前,開林金結玩笑說,一看就知道林是「逗呷」(台語,國語是幫忙吃)、不是「逗做」。朱立倫也特別推薦林金結,說過去當市長時看林金結的問政表現,就知道林市政一百分,對新北的了解無人出其右。

朱立倫也暗批現在民進黨議員及立委收割政績說,土城醫院快完工了,這是之前在他任內以及與新北市議員包含林金結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

林金結也說,土城區有24萬人口,卻沒大型醫院,以前都要跑大老遠去板橋亞東醫院或三峽恩主公醫院。但現在土城醫院快完工了,明年 3月即將開幕,沒有朱市長的努力就沒有土城醫院,林金結也在議會多次向朱市長要求要加入趕工,讓土城醫院早點服務鄉親。

朱立倫也補充,土城醫院除了林口長庚醫院最專業的醫療團隊進駐,現在派來的黃璟隆院長與葉文凌副院長都是百大名醫,過去掛號都要大排長龍,現在來到土城就近服務鄉親。

朱立倫製作花生糖時,打趣地說,林金結與鄉親吃到他今天做的花生糖,一定「好事會發生」。製作過程中,兩人也不斷地將製作過程結合時事議題,當炒花生糖的火候要從中火關掉變成小火時,林金結說就是要讓「中火關小減少燃煤使用」;朱立倫在談雲林與宜蘭花生品種的差異時,也特別強調要支持本土花生,不要亂進口國外花生侵害本土花生農的權益。最後,製作花生糖有個收尾動作是要將整片的花生糖翻面,林金結大喊這就是:「翻轉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