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明義今(15)日成立「南新莊後援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都到場力挺,除了黨內人士支持外,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謝俊州也為他站台,外界不免多做猜測。

謝俊州表示,已事先向黨主席柯文哲報備,若未得到柯文哲的同意,他也不會穿民眾黨背心為陳明義站台助講,因為此行為可能引起爭議。

謝俊州透露,民眾黨內的其他成員也可能前往助陣。他說,陳明義認為推動和超商結合的幸福保衛站,讓不少弱勢學童因此受惠,陳明義為人民做實事的想法和民眾黨理念相近,所以決定替他站台。

他說,既然民眾黨在新莊未推派參選人,那麼就支持和民眾黨相近理念的候選人,儘管不能確定是否能邀到柯文哲為陳明義站台,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和其他人有可能到場力挺。

陳明義競選總部則是指出,彼此理念只要相同,歡迎志同道合的夥伴到場支持。

對於謝俊州挺陳明義的舉動,民進黨相關人士指出,民眾黨和民進黨的理念本就不合,他直言,若是柯文哲本人來站台也不會感到意外。他說,立委吳秉叡任內為新莊爭取的建設有目共賭,相信可以獲得選民認同、支持。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都到場力挺陳明義(右一)。   圖:翻攝自陳明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