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陪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楊瓊瓔到大雅市場掃街拜票,楊瓊瓔被問到民調被拉近時表示,民調其實是非常穩定的,當然有馬英支持人氣會提高,把支持度變成投票率,鼓勵大家出來投票就是最後28天要做的事。

「馬總統!我愛你!楊瓊瓔當選」馬英九陪同楊瓊瓔到大雅市場拜票,不少婆婆媽媽遠遠看到馬英九相當興奮高喊,並且爭相上前合照,更有民眾要求簽名,馬英九寫下「國民黨加油!」現場民眾歡呼聲不斷,也有攤商送鳳梨、好彩頭、蒜苗楊瓊瓔高票當選。

楊瓊瓔接受國民黨徵召再度出馬參選立委,首次由馬英九陪同掃街,馬英九也展現親和力,民眾爭相握手合影簽名,來者不拒,更與攤販民眾互動熱絡,短短幾百公尺整整陪楊瓊瓔1個半小時。

馬英九指出,楊瓊瓔在立法院有戰力,火力十足,在地方接地氣,愛民如子,這麼好的候選人,一定要再讓她進入立法院為台灣、為台中服務,這四年來,她不畏辛苦,服務處不打烊繼續服務鄉親,我看過的立法委員,像楊瓊瓔這麼認真努力拼命的真的很少見,所以我稱呼她是「拼命三娘」之婦,呼籲所有鄉親全力支持楊瓊瓔再度進入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楊瓊瓔表示,有馬英九總統幫忙掃市場信心大增,馬英九在大雅地區的支持度與受歡迎度,是目前所有政治人物中人氣很高的;市場也是馬最喜歡的行程,市場攤販也很歡迎馬,馬任內的經濟發展,連小攤販都認為馬做的最好,希望大家給國民黨機會也再度給楊瓊瓔機會。

楊瓊瓔說,每位候選人各有特質跟優勢,每個候選人在選民心中有一定支持度,她覺得照著自己的步驟穩紮穩打,把選票催出來,別出奧步,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她過去的專業認真,相信選民會做最有智慧的判斷。

楊瓊瓔也說,她過去以來的專業在長照議題、幼兒教育等,包含0到6歲政府幫忙顧,如何顧要讓年輕夫妻看得到用得到,長照如何在2.0、3.0版本中讓長輩真正看得到、用得到、找得到,而非現在看得到、用不到、找不到,都是未來再度進入立法院要持續監督、推動的,把開出來的支票化成執行率是重要關鍵。

 

馬英九陪楊瓊瓔拜票,展現高人氣。   圖:楊瓊瓔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