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公督盟聯合舉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15日)下午登場,民進黨代表董建宏在申論時,指出民進黨過去4年積極通過745項法案,強調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改革的第一品牌,誠摯邀請選民繼續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以展現台灣人民守護民主的決心。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下午舉行,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基進黨、新黨與綠黨等8政黨受邀參加,各派出2位代表出席,按照申論、民間提問、交叉詰問與結論等程序進行。

董建宏指出,民進黨過去4年積極通過745項法案,以穩健的步伐,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如在社會住宅的部分,不但聆聽租屋者的心聲,也與房東、包租業者積極溝通,讓法案能真正落實照顧弱勢者。另外,在電業法的修正,與環團對話後,同意以綠電先行,二次修整的方式,讓台灣的能源可以積極轉型,並在今年有亮麗成果。

董建宏表示,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困難,如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其實是前瞻基礎計畫的經費,當時在國民黨灑麵粉、丟水球下通過,監督制衡是民主社會的機制,但荒謬的杯葛,阻擋下的不僅可能是法案及預算,更可能是民眾的權利。

董建宏也強調,在受到極權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威脅,為了守護台灣,需要積極改革,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改革的第一品牌,呼籲選民繼續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讓國際社會看台灣人民保護、守護民主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