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視、公督盟聯合舉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15日)下午登場,新黨代表王炳忠申論時,稱台灣未來是對禍與福的抉擇,「戰爭是禍、和平是福,我們沒有要相殺、我們要發財,這說出來一點也不『見笑』,這就是我們所有庶民心聲」,並批總統蔡英文4年前承諾兩岸維持現狀,但蔡卻破壞現狀,造成台灣200萬旅遊業者叫苦連天,新黨將向中國爭取恢復自由行。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下午舉行,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基進黨、新黨與綠黨等8政黨受邀參加,各派出2位代表出席,按照申論、民間提問、交叉詰問與結論等程序進行。

新黨代表王炳忠申論時,稱台灣的未來,不是藍綠、也不只是統獨,而是我們對禍與福的抉擇,戰爭是禍、和平是福。王炳忠也以北京腔台語陳述,「我們沒有要相殺、我們要發財,這說出來一點也不『見笑』,這就是我們所有庶民心聲」,民進黨說抗中保台,但兩岸絕不能搞對抗,要和平才能保障台灣。

王炳忠指出,「延續70年的兩岸內戰到現在還沒結束,不能再用戰爭來解決,必須和平坐下來好好談」,蔡英文4年前承諾說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到今天蔡英文破壞了現狀,造成台灣超過200萬旅遊從業人口叫苦連天,新黨要向中國積極爭取恢復自由行。

王炳忠也批,民進黨「做賊喊抓賊」,推出反滲透法,說中國網軍滲透台灣,現在卻看到民進黨長期餵養的綠色網軍,影響台灣、到處搞霸凌、帶風向,新黨要推出反網路霸凌法,揪出所有網軍頭目背後的黑暗勢力,堅決反對搞綠色恐怖、戒嚴復辟的反滲透法,保護來往兩岸之間的台商權益。

王炳忠說,新黨也是唯一推出中國新住民作為不分區代表,成立新住民服務中心、維護新住民權益,他們和台灣人通婚,應該要擁有同樣平等待遇,新黨具有戰鬥力,「一隻綿羊,不如你送三隻老虎進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