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參加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主持的「集智台灣」臉書直播,稱「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拿了很多政府補助」。對此,《台灣觀光協會》發出聲明,稱張善政「散播不實言論」並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觀光協會》指張善政在網路直播中,說「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拿了很多政府的補助…」「前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卸任後出任觀光協會理事長,但綠營又弄一個觀光協會讓葉菊蘭主導,很多政府觀光的案子,就給葉菊蘭的協會…」。協會強調「與事實悖離」、「極其荒謬」,怒批「道聽塗說」、「造謡抹黑」,說「已侵害台灣觀光協會及葉菊蘭的名譽,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觀光協會為此發布聲明表示嚴正駁斥與澄清,指對於張善政稱該會接受政府很多的補助感到費解,並強調觀光協會多年來接受交通部觀光局委託,每年赴海外辦理國際推廣活動,但並未拿政府的「補助款」,且葉菊蘭是在台灣觀光協會前會長賴瑟珍請辭會長後接任會長。觀光協會也是以推廣台灣觀光為己任的公益性財團法人,與其他「觀光協會」大不相同,該協會敬告張善政不要抹煞台灣各界團結拼觀光的決心和信心,並指張善政道聽塗說的造謡抹黑,已侵害台灣觀光協會及葉菊蘭的名譽,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成立於1956年,何來「綠營又弄一個觀光協會給葉菊蘭」之說;另外,協會多年來接受交通部觀光局委託,積極展現台灣觀光品牌的優質的競爭力和獨特魅力,帶領所有觀光業界一起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並提出3點澄清:
1.台灣觀光協會組團赴海外推廣並未拿政府的「補助款」。
2.葉菊蘭是在台灣觀光協會前會長賴瑟珍請辭會長後接任會長。
3.台灣觀光協會是以推廣台灣觀光為己任的公益性財團法人,與其他「觀光協會」大不相同。

台灣觀光協會,最後「敬告」張善政:不要抹煞台灣各界團結拼觀光的決心和信心,將持續與觀光業界及各相關單位合作,以觀光的力量突破外交困境,一起把台灣的美好帶到全球各地,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參加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主持的「集智台灣」臉書直播,稱「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拿了很多政府補助」。對此,《台灣觀光協會》發出聲明,稱張善政「散播不實言論」並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   圖:翻攝台灣觀光協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