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學歷和高顏值的民進黨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近日民調攀升,日前甚至有網友在網路論壇建議他在2022年出來選台北市長。針對未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吳怡農今 (14日) 直言,「市長應該是我對手的路」,影射同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

吳怡農日前與民進黨南港、內湖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同台,兩人在民進黨內皆為高人氣新生;高嘉瑜表示,她與吳怡農都是未來台北市長可能的候選人。吳怡農與父親吳乃德今天參加「跨時代的台灣夢」座談會,吳怡農在會前被媒體就網友的看法提問,他表示,「市長應該是我對手的路」。

對於日前民調仍落後蔣萬安9%,吳怡農說,民調是看趨勢,過去3個月,他從0知名度、支持度,逐漸拉近與對手的距離,對他來說「是很大鼓勵」。短短3個月內爭取多數民眾支持,讓他知道他的理念政策立場沒有錯,他將持續努力讓所有選民看到,他會成為什麼樣的立委,相信大家認識他,最後也會支持他。

關於近幾年回台後的狀況,吳怡農說,從過去7年回到台灣後,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就是致力透過各領域改善公共政策。從當記者、寫評論到智庫做研究、行政院長室、國安會,就是盡自己所能,讓家園更好;當然也把這態度帶進國會,做同一件事。

吳怡農在座談會中也透露,父親不希望與兒子是傳統的父子關係,希望兩人能成為最好的朋友。父親吳乃德則說,吳怡農從小就不太聽話,高中升大學時,認為兒子應該念哲學系,但他卻跑去念經濟。

吳怡農說,他讀小學時,爸爸參加黨外運動,當時沒有民主化,父親工作不穩定,但那幾年是他最快樂的時光。「父親會給他送便當,會一起去公園玩,放風箏、丟棒球、躲避球,就是做一些陪小學生做的事」;但父親也有嚴肅的一面,對他有高的要求,現在還是盡力會做到父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