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參加新北市板橋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溪崑後援會成立,化身賣菜郎與柯志恩一起義賣蔬菜,大批婆婆媽媽排隊向他買菜,所得還將捐作公益,非常熱絡。馬英九呼籲選民把「三票」投給國民黨,包括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及政黨票國民黨,並強力砲轟蔡英文總統有「三缺點」,應予以下架。

柯志恩今成立「溪崑後援會」,現場辦理農產品銷售活動,吸引民眾一早就擠滿後援會場。馬英九到場後,受到熱烈歡迎,支持民眾搶著與馬拍照留念,儘管太陽刺眼,馬仍拿下墨鏡讓民眾親切地拍好拍滿。

馬英九致詞盛讚柯志恩是優秀的立委,教育文化專業十足、口才又好、火力強大,當不分區立委3年多期間,好幾個大議題都是柯志恩打下的,例如台大校長管中閔的「拔管案」,柯志恩3次非常精彩的質詢,讓3個教育部長下台;故宮想要關閉3年整修,也是柯志恩及時攔住,這些都是她的專業表現,如此戰力十足戰將,一定要繼續留在立法院。

馬英九批評蔡政府說,他當總統時有22個邦交國,蔡英文接任3年多就丟掉7個,現在剩15個,是30年來邦交國斷最快的一任,但蔡英文不緊張,外交部長也不下台,口口聲聲說要「顧主權」、「捍衛民主自由」,卻不在意邦交國,邦交國都丟光了,誰還承認台灣?去年九合一大選公投中,多數民意贊成以核養綠,蔡英文事後卻參加反核運動,這樣是維護民主正義?

馬英九又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面臨砂石場案,蔡英文對此表示,總統候選人面對外界質疑一定要說清楚,不然選民也不會看好,「這句話講得很好,但她怎麼不做呢?怎麼不出來說清楚論文問題呢?」

馬英九砲轟蔡英文有三大缺點:第一、沒有能力、沒有意願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第二、沒有能力、沒有意願捍衛台灣民主;第三、沒有能力、沒有意願捍衛自己的誠實。

他強調,殺人嫌犯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蔡政府卻放棄司法權,不願陳同佳投案,放棄司法權是最不可原諒的,是非常嚴重的「喪權辱國」,所以大家要下架蔡英文,支持韓國瑜及柯志恩,才能真正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